火锅里的糯米团

坑品向富坚义博看齐,慎入

【冰秋】修雅剑的悄悄话(2)

*护主狂魔修雅剑
*设定剑的性格多少受主人影响
*小学生文笔,小心瞎眼
*求评论,关注,小心心,作者玻璃心,但也不要吝啬对我这篇垃圾文的看法,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
正文↓
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,我发觉自己躺在上好的实木桌子上,房间中飘着淡淡的中草药熏香,细烟在空中缠绕蔓延,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我体内一阵阵空虚,说明主人还没醒。

一旁的玄肃看着我,见我醒了,似乎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,才慢条斯理道"……沈清秋没事,那毒可以抑制,你放心好了。"

它的言语使我莫名安心;我嗯了一声,瞥眼看向一旁静静坐着的岳清源和仍然昏迷的主人,止不住的心疼。

玄肃真的像极了它的主人。性情沉稳、值得依赖,总是对主人无比的关心,像是一个宠溺弟弟的兄长替它遮风挡雨,就算弟弟打滚撒泼,也不会给他穿小鞋。

本来我是期望岳清源能是那个保护主人的人的,但见以前的主人同他讲话两三句便心境大变悲伤愤怒,我也就没抱什么希望了。

玄肃说的对,有些东西要看缘分的。

不久之后掌门师兄坐坐走了,好像是去忙别的事情,准备等主人醒了再回来。开门时,我见洛冰河杵在那里一动不动,低着头,满脸愧疚,像是做错事受罚的弟子。

我没有再看他。

主人高兴就好,我管不着。

自那个时候开始,洛冰河在我心里就像横了一根刺,我总能感觉到隐隐的不安,但又说不上来,不上不下,很是难受。

我没想到主人醒后没有半点责怪洛冰河的意思,他仍然对这个弟子给予了极大的厚望,洛小花一顿饭就把他哄得找不着北,还在柳清歌面前建议提拔点拨一下洛冰河。

哎,我这个主人真的没有意识到什么嘛。他越是对洛冰河好,这货以后会离不开主人的,一定还会像今天这个样子,屁颠屁颠地、嘤嘤嘤地跟在主人后面。

少年青涩的恋情纯洁而美好,浑身上下散发着青苹果的甘甜果香、混入的那淡淡的果酸会在漫长的时光中发酵沉淀,待鲜嫩的果肉成为清澈而浓郁的酒精,勾勒出心上人的俊秀眉目。

但我觉得洛冰河就像是致命的毒品一样,那种洁白挺立、娇艳动人的罂粟花。他一点点侵蚀你的五脏六腑,一丝丝融入你的血液,直到你再也离不开他,一点点吃干抹净,什么都不剩。

我瞅着主人跟洛冰河的关系越发好了,心里有些堵得慌,他们又稀里糊涂地谈了什么魔族仙修相不相容之类的问题,我不感兴趣,只想睡觉。

某日小憩之时,一缕黑烟逐渐攀上我的剑身,一瞬间感觉像是坠入冰窟,寒气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。

我顿时清醒,剑身打了个寒颤。调整情绪低声道"阁下是何方人士?不如早早现身图个方便?"

"哼……沈清秋的配剑修雅?老夫特意来见见你。"

我一愣。

这货谁?!这……仅仅是一缕残魂,也敢在本修雅面前逞威风?莫不是道行极高的前辈?话虽如此,我可不敢表现出来,回道"月黑风高之际,不知前辈找修雅有何事?若真有事找修雅,何不挑另外个好时辰?"

对方笑道"老夫是梦魔,以你资历理应知晓老夫大名。倒是个伶牙俐齿的,同你家主人有几分相似。"

梦魔?!我心里一凉,跟了那么多文人修士,总归是有些文化的。难不成这梦魔要冲我主人下手?

我反射性地闪了闪自己的银光,忘了主人此刻不在身旁我没法做什么。几乎是一瞬间便是战斗的姿态,我怒视着梦魔那一团黑气没了下文。

"呵呵,你放下心好了,老夫不是来欺负你这一个小辈和你那资质平平的主人的,过来认识一下。"

认识?说明梦魔找到宿主了?他不是只会寄生在魔族天赋异凛者身上么?沉思了一会,我并没觉得这清静峰哪位是魔族……容不得我想那么多,便开口大声反驳道"主人才不资质平平!我家主人是天才!天才懂吗!本修雅才看得上他,懂?"

梦魔显然也没有跟小辈怄气的意思,他半疑惑半无奈地道"真不知道,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护着那沈清秋,那个臭小子……"

我突然听明白了。

天赋异凛、臭小子、护着沈清秋……我想不出其他比洛冰河更合适的人选。

突然间,一口闷气就上来了,哽得发慌,我听到自己颤巍巍地问"……洛冰河拜前辈为师了?他是魔族?"

梦魇直接忽略了它的后一个问题,埋怨道"拜师?真拜师就好了!老夫尽心尽力教他东西,竟然都得不到一个师傅的名头!什么玩意儿……"

后面的话,我心烦得没有听进去。洛冰河是魔族?主人知道吗?他……会伤心的,他那么疼爱这个小徒弟,那,那该怎么办……?

但我清楚,洛冰河对沈清秋是真心的。真心到天地可鉴,把心挖出来、擦干血迹,捧到沈清秋面前。我无数次听了洛冰河擦拭我剑鞘时的碎碎念,俊俏的少年郎舒展开柳眉,用心呵护着心上人的佩剑。

多少年了,人魔殊途,我最清楚不过。

梦魔瞧见敛了气息的我,他叹了口气,嘲讽道"得了吧,你担心有什么用!你一把剑,能替你主人做什么吗,别瞎操心,要我说,这小子不如直接把沈清秋给办了,还来的干脆一点!"

我心知洛冰河绝不会干这档子蠢事。
 
旁的剑有时候也劝我,不要去操心你根本办不到的事。就像是以前一次次比赛中我拼命想打赢乘鸾一样,只是徒劳。想让以前那个主人不那么逼自己;我想告诉那个主人:修为这个东西真的有时候要看缘分,不要勉强,我们一样活得轻松自在。

可我明白,有些世间流传于修士间那亘古不变的真理——

"剑在人在,剑毁人亡。"

一旁的梦魔前辈听闻我的答语,不禁侧目,似是明白了什么,叹了口气。

即使我什么也做不了,我也会与主人同生共死;这是我们灵剑唯可表现的忠心,千万年来自古如此。哪怕只能分担一点点伤痛也好,我愿意与沈清秋共赴死亡。

"我修雅剑,说到做到。"

tbc
我爱评论,渣文手爱评论,评论不爱我(哭唧唧)

评论(11)

热度(3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